新北区委政法委“五保障”依法促进 长江大保护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2020-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30日下午,新北区委政法委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长江大保护基地,在展馆内,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辖区如何腾退复绿,推动园区转型、打造美丽绿色岸线。



而深化全区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长江大保护工作,固然不止于一次参观学习。2020年以来,新北区政法系统全面融入参与、全力服务保障长江大保护工作,通过区有关领导带领政法各单位现场调研,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全区政法系统服务和保障长江大保护的若干意见》(常新政法委〔202037号),进一步加强全区政法系统对长江大保护工作的服务保障力度,突出“五个依法保障”,确保沿江一公里化工企业腾退复绿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区域社会稳定,确保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好成效。


依法保障沿江一公里的腾退复绿工作有序推进

开辟“涉腾退”纠纷解决绿色通道,深化破产案件“府院联动”机制,推动企业快速搬迁,用活用好行政公益诉前程序,贯彻善意执行理念,依法审理涉农土地承包合同纠纷。

依法保障滨开区产业结构科学调整

加强破产审判工作,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积极维护金融安全稳定,深化执行攻坚工作成效,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依法保障欠薪欠费问题妥善处置

妥善处理劳动争议纠纷,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强化矛盾纠纷提前预判。

依法保障非法集资案件的快速处置

强化专项整治遏制金融违法行为,加强非法集资案件的预防工作,加快个别陈案积案的妥善处置。

依法保障受损环境的司法修复

发挥民事审判的救济和赔偿功能,妥善处理涉环境保护的非诉审查和强制执行案件,注重恢复性司法。


新北区委政法委将持续强化队伍素质,促使全区政法系统全面融入参与、全力服务保障长江大保护工作,协调解决长江大保护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疑难复杂问题,为高质量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提供政法力量。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