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举办全市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治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8-17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3日至14常州市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治业务培训班在新成立的常州社会治理学院举行,全市63名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培训。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双庆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举办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治业务培训班,旨在提高政法委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培训班邀请了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原主任、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宋林飞作了“防范化解社会风险”专题讲座,市委政法委、市国家安全局等单位领导围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维护国家安全等专题进行了解读与辅导。创新运用翻转课堂教学方式,7名镇(街道)政法委员以讲故事的方式,分别介绍了他们在推进“三治融合”乡村治理模式、网格化社会治理、特殊人群管控、疫情防控、智能化治理、基层减负和当好政法委员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工作经验。

学员们普遍反映学习过程充实紧凑,对如何履行好政法委员职责,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有了新认识和新提升,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参训学员还现场参观了常州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天宁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和天宁区工业和互联网体验培训中心,实地感受全要素、全市域、智能化、大联动的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