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召开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1日上午,我区召开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敖祥在政法系统党员干部纪律教育专题党课上要求,全区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常州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履行应尽之责,以政法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我区跨越发展、快速崛起提供坚实的政法纪律保障。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等部门政治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孟敖祥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政法单位各级党委(党组)牢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高压惩腐、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巩固和提升政法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倍加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践行者、维护者。

就做好我区政法系统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孟敖祥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拧紧思想源头“总闸门”,永葆忠诚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二是要念好纪律条令“紧箍咒,严明纪律, 严格制度,严抓教育;三是要塑造作风形象“金品牌,强化问题导向改作风,强化宗旨意识改作风,强化督查核查改作风;四是要筑牢监督制约“铁篱笆,扎紧监督制约笼子,扎密监督制约网络,扎牢监督制约链条;五是要亮出有案必查“铁拳头,落实政治督察制度,落实案件严查严办制度,落实政法干警日常监管制度。六是要树好担当作为“风向标,提高敢于担当的本领,营造敢于担当的环境,激发敢于担当的勇气。


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针芒》。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