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众力 汇民智 出实招 金坛扎实推进行业清源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收官之年取得全胜,金坛区因时制宜谋划好疫情防控背景下扫黑除恶决战制胜之策,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深入开展六清行动,精准发力,重点攻坚十大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推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凝聚人民智慧力量,开展扫黑除恶清源专项行动大决战,力争以优异成绩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一是聚众力——谋。今年以来,金坛区扫黑办统一部署,以多谋善划,善作善成,主动出击,动辄必胜的战略思维,定期组织召开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例会。周例会由扫黑办工作专班负责人主持,各牵头部门将本行业领域内一周重点整治攻坚的问题、现状、进度进行汇报;月例会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敖祥主持,会上就各重点行业领域中难啃的“硬骨头”与各牵头部门分管负责人进行集体分析研判,集思广益,以问题为导向,探索解决路径,提出决策建议,为下一步持续做好行业清源专项行动提供解困思路。

二是汇民智——问。为在专项行动中精准施策,汇聚民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区域社会治理新格局,金坛区扫黑办制作并发放覆盖全区9个镇、街道100名人大代表、100名政协委员谈十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的调查问卷。问卷内容的设置直面十大行业领域中各类尖锐问题的堵点、痛点、难点,征求当前各领域中仍存在的顽瘴痼疾,群策群力的提出整改建议,截至目前共收到问题337条,对策建议320件。

   三是出实招——准。搜集各行业领域自查自纠的问题线索和依托人民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总括、提炼,形成十大领域十大问题。各领域牵头部门主动认领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方案,明确时序进度,既着眼当前立行立改的问题,又对顽固易复发、难攻坚的困难制定长效长治的解决办法,扫黑办及时督查督导整治效果,在周例会中对跨部门、多领域的复杂问题及时督导协调,在月例会中将推进情况进行集中通报,把脉问题清单为专项行动开出长效良方,形成查摆问题、分析研判、群策群力、凝聚共识、重点推进、压茬整治的良性闭环。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