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扫黑除恶“六清”工作暨十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8-19 浏览次数:  字号:〖
 

818日下午,我区召开扫黑除恶“六清”工作暨十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并就做好迎接省扫黑办挂钩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敖祥出席并讲话,政法委副书记马红星主持会议。

会上,纪委监委、组织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扫黑除恶工作开展的情况。

根据会议议程,区扫黑专班负责人靳辉分别从组织领导、依法严惩、打伞破网、综合治理、基层组织建设五个方面解读了扫黑除恶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分工方案,并要求十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牵头部门,及时制定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报送阶段性工作成果。

孟敖祥指出,今年是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克服新冠疫情影响,聚焦“六清”目标,奋力争先晋位,扎实有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金坛战役”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孟敖祥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义重大,必须要坚决打赢收官战。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质量完成和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斗争工作的难中之难、重中之重、急中之急。要加大攻坚突破力度,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的在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上下真功夫,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推进专项行动在全领域工作中取得突破性进展,让专项行动的成果拿的出、看得见、有力度。要建章立制,在长效长治上下功夫,及时总结在阶段性行动中形成的经验,结合各单位领域,制定有行业特色的规章制度,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持之以恒推进常规工作,确保成为各领域维护社会平安和谐稳定,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的安全卫士。

马红星主持会议时表示,专项斗争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把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要紧扣挂钩督导的问题逐条跟进整改;要对“六清”行动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开展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