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法院旅游巡回法庭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08-04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84日,金坛法院旅游巡回法庭在东方盐湖城正式揭牌成立,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孟敖祥、金坛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于立峰、茅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礼军、东方盐湖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邵元俊等参加仪式。

金坛法院旅游巡回法庭近年来,金坛旅游经济蓬勃发展,为进一步服务和保障金坛旅游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金坛法院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筹备成立了旅游巡回法庭。

金坛法院旅游巡回法庭专业审理因旅游引发的各类纠纷案件,主要职能包含四方面:一是快速审理。运用小额诉讼程序或简易程序,实现速审速裁,尽量做到即时履行,确保游客的合法权益能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保护;二是多方合作。与文旅、公安、城管、市场监管、卫健等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形成旅游纠纷综合协调机制;三是注重调解。运用多元化调解方式,为游客提供集成式、一站式服务,努力做游客的“暖心法庭”;四是加强宣传。延伸法律服务,主动开展法律宣讲进景区活动,提升游客、旅游经营者、旅游从业人员法治意识,为金坛旅游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