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推动平安金坛建设向纵深开展,5月22日下午,我区召开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嵘主持会议。
    会上,区金融监管局、区检察院、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分别就防范非法金融线索排查进网格、检务进网格、见义勇为工作融入网格化建设,结合网格优势,延伸工作的基层触角,实现“网格+工作”新突破进行了汇报。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和分管同志简要汇报了上一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基本情况和今年拟推进的重点工作。
    根据会议议程,区政法委副书记陈嵘通报了去年我区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在常州市考核的结果。通过横向与苏南各县市区对比及纵向常州到金坛深入分析,既肯定工作成绩和亮点,也指出在群众安全感、法治建设、政法队伍建设、网格化规范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
    针对下一步工作,陈嵘指出,在提升安全感测评指标工作上要分四步走:一是开展矩阵式宣传攻势,丰富宣传活动形式;二是发挥网格化+“铁脚板”模式,织密网格化服务网络,参与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三是打造新传播载体,利用微信平台及时有效推送动态信息;四是用好公益短信平台,将宣传提醒短信传达给每个居民。在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上要再强化、再落实、再发力。各镇区、街道要以量化考核为契机,明确方向和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争取更大突破。网格中心要加大阶段性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力度和各项综治网格数据的日常监管。在社会治理创新项目工作上各镇区、街道要结合网格治理创新举措,多谋善划,及时将具有典型意义的精品项目推送上报,相关科室要及时督导项目建设进度并组织观摩点评。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上要加强与横向部门之间的创建配合与联动,通过创建试点,带动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配合教育部门开展校外办学机构安全巡查等进行了部署。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