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区政法工作。510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区领导孟敖祥、王晓航参加活动。

2019年以来,我区政法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主动融入“两个加快创新提升年”活动,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任务,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和平安金坛建设,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群众安全感、政法队伍满意率稳步提升。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区政法干警和网格员队伍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和区防疫指挥部指令,全面部署、全员参战,从严从实推进防疫防控。全面推行“十户联防、邻里守望”工作,细划9214个“十户联防”责任区,确定“十户长”9967人,累计排查21.8万户,核查涉疫对象2.19万人。疫情期间办理涉疫案件100余起。围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政法各单位累计帮助2398家复工企业开展涉疫风险排查,筑起了维护群众安全健康、保证社会安定有序的坚实屏障。

孟敖祥指出,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也是我区两个加快全面决战之年。全区上下要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金坛、法治金坛。

孟敖祥要求,一要紧扣全面决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有效防控疫情,聚焦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度增长,主动服务重大项目,保障创新创业,护航实体经济。要完善高质量政法服务体系,有序推出一批安民惠民利民便民服务项目,巩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要聚焦安全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金坛。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要常态整治道路交通、寄递物流、危险物品等公共安全隐患,主动防控新型网络安全风险,推进大数据指挥、侦控、技术三大服务中心建设,全面净化网络生态环境。

三要着力标本兼治,构建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工作机制,紧盯大案要案攻坚,深化行业领域治理,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建立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一体化长效机制靶向性推进行业管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整改,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净化社会生态。

孟敖祥强调,要深化政法领域全面改革,深化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深化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全面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实体化推进网格化治理,项目化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智能化推进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建设,为金坛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度增长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全区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考核情况,表彰了2019年度“平安网格”及优秀网格工作人员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