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法院“审务进基层”“法官进网格”工作走进直溪
发布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为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的开展,建立健全“审务进基层”“法官进网格”长效机制,金坛区人民法院走进金坛区直溪镇,与各村委进行了对接,并在迪庄村委开展座谈,共商相关事宜。

会上,金坛区直溪镇迪庄村网格长于慧作为代表介绍了迪庄村现状、网格情况,并从网格员的角度对今后网格工作的开展与需求提出了想法。

金坛法院派驻网格法官从法院与村委信息互联、风险预警、纠纷联调等方面出发,就如何紧扣主业主责、立足职能发挥专业优势等问题与各网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金坛区直溪镇政法委员孟明俊在听取了交流汇报后,对金坛法院“审务进基层”“法官进网格”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在党委和党委政法委领导下推进“审务进基层”“法官进网格”工作,切实把机制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二要打造特色品牌,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积极探索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服务路径,构建体现地方特色与实际效果的工作模式,努力形成具有金坛特色的典型经验。

金坛法院全面推进“审务进基层”“法官进网格”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法院司法审判职能与人民法庭贴近群众特点,切实将机制优势发挥到基层自我治理与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中,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