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召开网格化综合管理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贯彻区委、区政府打造社会治理东城模式和纵深推进十户联防、邻里守望决策部署,落实街道全面决战社会治理创新年目标要求,东城街道于527日在华胜社区召开网格化综合管理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现场参观了华胜社区网格化管理试点建设情况,听取社区工作人员对相关情况的介绍,并在社区会议室进行了部署动员。

会议指出,依托村、社区现有管理体系,基于全要素网格总体布局,以层级负责为基础、以细分网格为框架、以提高效率为目标、以信息技术为支撑,街道要全面推行多网合一、三级管理的网格化综合管理工作模式。

会议认为,华胜社区的试点较为成功。从最初的居民小组长、楼栋长,到现在的网格长、网格员;从精简人员重建队伍,到细化考核定岗定责;从摸排发动社区党员,到支部建在网格之上,华胜社区做出了许多有益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绘制了参考价值高、可操作性强的网格化工作样板。本次会议以现场会的形式召开,就是为了鼓励街道其他村、社区积极学习华胜社区的经验做法,以点带面,将试点成果推广至街道整个层面。

会议强调,开展好网格化综合管理工作,要坚定三个心。一是坚定突破信心,转变错误观念,革新思想认识。彻底转变网格划分不科学、网格员不作为、网格内没有网格员等网格虚化现象。二是坚定行动决心,迅速推进落实,取得实际成效。做到人员选配到位、考核制定到位、党建引领到位。三是坚定攻坚耐心,不断务实探索,攻克问题困难。力争攻克队伍建设关、协调指挥关以及舆论引导关。推动网格化综合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推动街道社会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