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为精神障碍患者织密肺炎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0-03-0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织牢织密肺炎疫情防控网,做好疫情期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金坛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及工作人员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推动各基层网格成立精神病管控小组,切实加强精神障碍患者的服务管理。

一是做好随访工作,努力做到早发现。各镇(街道)安排专人加强居家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定期访视。对出现发热或者肺炎疑似症状的精神病对象,由精神病管控小组及时协助送往有关医疗机构救治。

二是做好居家管理,努力做到早预防。密切关注居家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药情况,采取网络视频、电话沟通等方式与患者和其家属进行联络,主动做好社区管护和服务。

三是做好长效服务,努力做到早处置。对封闭管理区居住的患者,主动了解患者需求,为精神病人提供代取药、送药上门等,帮助患者持续药物治疗。落实精神科医生与社区精防人员点对点技术指导,对于出现明显精神症状、情绪暴躁和行为冲动等病情不稳定患者,及时按应急预案妥善处置,防止患者肇事肇祸。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