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党员先锋】刘唯佳:关爱疫情中的困境儿童
发布日期:2020-04-22 浏览次数:  字号:〖
 

刘唯佳,女,199010月出生,20121月入党,现任金坛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金坛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刘唯佳主动加入联防联控志愿者队伍,深入华城一村、金江苑一村等老旧、拆迁安置小区,参与上门核查、卡口执勤等多项工作。

联防联控工作之外,刘唯佳也时刻牵挂着辖区内的未成年人,特别是因父母犯罪或遇害而失去照顾的失依儿童。大年初七上午,刚从执勤岗位换班的刘唯佳马不停蹄地联系了各个失依儿童家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物资储备情况、防护用品是否充足等细节,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疫情、静待春暖花开。大部分家庭生活状态良好,仅失依儿童小欣因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家中储备的口罩、手套所剩无几,十分担心外出及复学后无法做好安全防护。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刘唯佳立即向第四检察部主任汇报了有关情况,通过单位调配、干警捐赠等方式筹集了部分防护用品,考虑到小区管控后购买生活物资的不便,刘唯佳还专门另外购置了一些米、面、油等较难搬运的生活必需品。219日,为了避免给社区管控带来麻烦,刘唯佳专门赶到小区门口,将生活物资和防护用品送到了小欣和她奶奶手中,嘱咐小欣利用假期好好学习、提升自己,并联系社区工作者帮忙将上述物品搬运到小欣家中。

除了失依儿童,正处在考察帮教期间的涉案未成年人也是刘唯佳一直心心念念的。通过微信联系、视频通话等途径定期跟踪各被帮教人员的近况,给他们送上了抗疫“大礼包”,及时宣传疫情网络信息舆情相关法律规定,督促他们遵守当地政府的疫情管控规定,不出门、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