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党员先锋】管景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案管
发布日期:2020-04-21 浏览次数:  字号:〖
 

管景宇,女,19742月出生,19996月入党,现任金坛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

23日至今,管景宇带领第六检察部的八名同志先后参加了院里统一组织的华城社区、华胜社区、金河社区共三个社区的防疫工作,协助配合小区进行防疫宣传、检查车辆、登记人员进出、巡检居家隔离人员状态等联防联控工作。

在社区防控时,有极少数的群众还抱有侥幸心理,不戴口罩、不按规定的时间外出、聚众聊天的情况偶有发生。第六检察部的同志们在关键时刻弘扬检察正能量,配合社区的同志,耐心做好对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防疫的同时,更要做好检察工作。第六检察部根据岗位工作特点,专门对疫情期间案件受理工作、律师阅卷工作做出了调整。一方面,积极与公安机关沟通,做好案件受理工作。防控期间,公安机关身负防疫重任,无法做到固定时间、集中统一移送案件。因此,金坛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在与公安机关的微信群中,及时与公安的同志沟通,提前联系,在做好政法平台受理案件的同时,约好时间,和公安机关实现线下的快速移交、受理案件。

防疫期间,金坛检察院共受理刑事案件33件,移送案件33件。另一方面,积极与律师沟通,做好律师接待工作。为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不中断,第六检察部在岗人员做好律师接待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律师加强沟通。对异地律师代理的金坛检察院案件,采用跨区合作方式,为律师提供“家门口”阅卷服务。

战“疫”还在继续,管景宇带领第六检察部检察干警,仍将坚守岗位,确保做到疫情防控与检察工作两不误,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守住责任担当。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