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党员先锋】耿丽萍:转业不褪本色 践行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字号:〖

耿丽萍,男,1981年出生,2000年当兵入伍,20069月入党,201711月转业至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任金坛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科员。17年军旅生涯磨炼了他的坚强意志和良好品行。

23日春节后第一天上班,他接到抗疫任务后,主动到金江苑一村道路两旁的店铺逐个登记,摸排情况,金江苑一村规划户数2350户,小区大门对面就是幼儿园,路两边都是店铺,出去买东西很方便,人流量较大。疫情就是命令,职责就是使命。不管刮风还是下雨,不管白天还是夜晚,金江苑社区四个执勤点有三个点位都有他忙碌的身影,碧水华庭人员隔离点例行检查也不例外,一干就是两周。复工复产任务一铺开,耿丽萍就接到协助金城镇复工复产的任务,他第一时间到企业报到,主要负责金科园附近及里面的已复工企业日常工作情况,发放《妨害战“疫”的犯罪有哪些?您需要知道的十二宗罪》,每天要督促管辖内所有企业定时上报企业数据,要求企业家本人现场签字,并再三重申相关事项,对检查出来的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第一时间纠正。截至目前,已有20余家中小企业在其监督范围之内,还有企业陆续在复工待检查中。23日至今,耿丽萍始终奔波在支援联防联控、复工复产的第一线,没有回老家一次。除了下派工作,还有单位工作,检察院政治部是负责宣传的职能部门,耿丽萍同志白天忙复工复产检查,晚上加班加点做单位宣传工作是“家常便饭”。

耿丽萍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转业军人,战“疫”面前,我要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转业不褪本色的使命和担当!”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