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司法局:《民法典》“局长课堂”火热开讲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动《民法典》学习走深走实,常州市金坛区司法局推出“局长课堂”,局领导班子组成《民法典》宣讲团,主动带头学习《民法典》,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传播民法知识、讲好民法故事。

线上传播全覆盖。借助电视媒体覆盖面广、实效性和现场感强的优势,在固定普法节目“法在身边”中特别开设《民法典》专题解读节目,该司法局领导班子分别亲临演播室、直播间权威解读法律法规。通过新旧知识碰撞、实际案例剖析,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这本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目前,两名副局长已完成关于《民法典》中公证事项和诉讼时效专题的节目录制。

线下宣讲增实效。保持与9个镇(街道)沟通联系,以“学习日”为契机,由司法局领导班子分别走进讲堂,为镇街道党政领导、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及综治办主任开设专题讲座,主要阐述《民法典》的时代价值以及需要把握好的核心要义、重点问题,对《民法典》的一些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作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深刻揭示《民法典》的时代特征,为镇村干部准确领会《民法典》精神提供指导。目前,“局长课堂”已分别走进直溪镇、朱林镇完成宣讲。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