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司法局:开启全区《民法典》宣讲首站
发布日期:2020-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710日下午,常州市金坛区司法局(区委依法治区办)举办了全区第一场《民法典》宣讲会,宣讲人为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云华,宣讲对象是全区司法行政党员干部职工。

宣讲中,何云华同志就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特点进行了阐述,围绕新增的若干制度如总则编中的法人制度和民事法律行为、物权编的土地经营权和居住权、合同编的电子合同和定金制度、婚姻家庭编的亲子关系和冷静期、继承编的遗嘱形式等方面以鲜活的语言,结合日常生活中我们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当下社会热点,进行了逐一细致解析。

参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本次宣讲就是一场“及时雨”,使基层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下一步,依法治区办将提出组建民法典普法宣传队伍、组织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以案释典活动等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实施方案,多形式深入乡镇、企业、社区进行《民法典》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基层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及时满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法治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