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三招营造良好卫生计生法治环境
发布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工作,结合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常州市金坛区司法局联合责任单位积极开展卫生计生普法教育活动。

一是微信群现说法。利用法润民生微信群,由普法宣传员和网格长进群以语音的形式开展现说法,以宪法和计生法律法规宣传为重点,主要宣讲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为主的多类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知晓计生法律政策、树婚育新风,云课堂后,对群员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复,解答群众线上咨询,达到了营造良好的卫生计生法治环境的目的。

二是线下广场送法。各社区以宣讲计生政策法规打造和谐健康社区为主题的活动,社区志愿者们发放《法律援助问答》、计生知识宣传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和人民调解知识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辖区内居民对计划生育政策尤其是全面二孩政策及其法律法规的理解,活动期间开展有奖竞答,答对的居民能够得到相应的小奖励,这样的活动形式调动了社区居民的积极性,群众参与率和满意度极高,深受好评。

   三是课堂以案释法。邀请家庭律师开展专项课堂普法教育活动,课堂中律师对新《婚姻法》解释(三)中对有关夫妻财产的条款做了详细解读,并以案例释法,让计生家庭更易于理解相关的法律条文。同时积极宣传推广计生特殊家庭专项法律服务产品,由律师与计生家庭签订服务协议,通过一月一联络机制及时对接,开辟了零距离的法律服务通道,保障其各项权利,解决其后顾之忧,使计生家庭有了法律向导和智囊指引。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