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金坛《民法典》学习氛围浓
发布日期:2020-06-18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金坛全面部署《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一是营造机关内氛围。向区委、政府、人大、政协、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各镇街道等机关部门共赠送《民法典》330本,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和理解《民法典》。区司法局全体人员人手一本,督促本系统干部队伍学原本 悟原理。同时提前谋划,将《民法典》的学习纳入本年度学习培训计划,拟邀请专家学者对民法典内容作全面解读,并对学员进行专题测试。

二是丰富融媒体阵地。借力媒体平台,依托电视台、广播电台、主流报纸和移动端等全媒体平台,开设我们一起学民法典专题,积极营造全民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民法典》解读专栏,邀请存初法律服务团成员录制微课堂视频,第一期关于婚姻家庭篇中的重要规定之一的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推送后,收获了近千名阅读者的点赞。

三是落实普法责任制。法宣办联合区法院、检察院、教育局、金坛电视台等部门单位,组织普法志愿者走进白塔小学,举办法治第一课——我与民法典专题普法讲座,以涉及民法内容的普法案例为主线,穿插法律知识讲解,再配以直观形象的微漫画、短视频,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民法典》普及课程,打下法治烙印。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