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社校”联动,共筑禁毒防护墙
发布日期:2020-06-17 浏览次数:  字号:〖

    616日,金坛禁毒大队会同薛埠镇社区戒毒办公室,在辖区罗村小学联动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联合禁毒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全面落实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措施,金坛禁毒大队积极会同乡镇社戒办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将宣传工作深入山区边远学校,深入农村中小学,开设“禁毒流动课堂”,全面推动禁毒宣传阵地前移,通过集中上好一堂禁毒宣传教育课,制作专题禁毒PPT宣示、录制禁毒短视频、发放禁毒宣传画、开展禁毒知识问答等系列活动,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禁毒宣传,从学生传递到家长,从校园扩散到家庭,再从家庭辐射到社区,通过警、校、社三方联动,动员广大师生、家长共同参与禁毒宣传,将禁毒阵地再次向学校前移,使每个学生自觉成为禁毒宣传的志愿者、将禁毒工作从娃娃抓起,真正构筑起一面警校社三位一体的禁毒防护墙。           

6月以来,为配合即将到来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金坛禁毒大队针对辖区9个镇区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学校开展禁毒月主题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学生疑问70余条。加深了学生对禁毒知识的理解,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季麓强)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