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管理“全实深” 疫情防控“精细准”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就是“命令”,网格就是“战场”,西林街道持续以“网格化”管理为主要抓手,强化“区-街道-网格”三级联动。网格员们根据市区不断调整常态化防控要求,坚持“全、实、深”工作原则,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以“全”为基础,宣传到边到户。随着青岛疫情突发,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网格员们加强个人安全防护措施,密切关注每天的疫情信息通报,向居民告知《关于离青岛来常返常人员健康管理的紧急提醒》,提醒大家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经过网格员的有效宣传,青岛回常相关人员主动联系网格员,上报自己的情况,充分营造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以“实”为核心,加强健康管理。网格员们入格入网掌握每家每户的详细信息,精准锁定重点人员,电话询问有无与青岛相关的活动轨迹。此外,网格员们根据公安系统派发的青岛回常人员信息,逐一核实、不漏一人、不错一人。走访排查中核实到一位青岛回常人员,没有私家车,不便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网格员得知后,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立刻把情况上报村委,村委安排专车,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全程陪护完成核酸检测。

以“深”为关键,巡查突出重点。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坚持做到对重点场所的巡查管理不松懈、不松劲。辖区企业、农贸市场、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都是人员流动频繁、密集区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领域。网格员加强对这些重点场所的巡查走访,对接单位负责人,强调国内局部地区疫情的情况,要求各单位加强工作人员管理,进出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常态化防控的意识。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西林街道网格员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时刻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发挥“小”网格的“大”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宋珂)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