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校园 安全记心中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中学生的法治意识与安全意识,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保障铁路沿线学生的生命安全,10月19日下午,新闸街道政法综治中心、团工委、关工委在新闸中学专属网格组织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主题班会。

活动伊始,常州火车站派出所王冬冬警官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民法典宣传视频,了解民法典的总体概况、历史背景、具体细则。随后,结合铁路工作经验,王警官借助真实案例,告诫大家运输毒品的违法性与危害性,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接着,通过生动活泼的铁路安全知识讲解,王警官向广大师生宣讲铁路爱路护路常识,普及铁路安全知识,号召学生积极遵守铁路安全规章,宣传铁路安全知识,抵制危害铁路安全行为。

作为“德法润禾”项目的系列课程之一,本次主题班会贴近青少年学习与生活,有效提升了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大家养成正确价值观,提升法治意识,营造安全校园。( 钟宜锜)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