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网格守护“微”心愿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一台微波炉,温热冰凉的饭菜;一个安全扶手,撑起直立的人生;一辆自行车,带来飞驰的童年;一台学习机,插上知识的翅膀……这是网格里贫困老人和孩子的愿望清单,心愿虽小,对他们来说却能解“燃眉之急”。为此,西林街道发起“情系民生,福惠百姓”活动,驱散初秋的微凉。

网格走访,倾听微心声。西林街道动员网格员对辖区48个网格逐一摸排走访,重点了解网格内登记在册的困难家庭、高龄老人等特殊人群的需求。起初,有些老人和孩子还羞于表达,但是在网格员们真诚的沟通、耐心的引导下,内心终于释然,大方地讲述了自身目前迫切的愿望。此次走访,共收集到“微心愿”20个,心愿清单包括微波炉、足浴桶、安全扶手、电话手表、学习机、自行车等各类物品。

汇聚爱心,办好微实事。群众的困难我们来解决,群众的心愿我们来守护,网格员们把收集到的心愿上报街道政协和民政部门,政协和民政部门发起“情系民生,福惠百姓”微心愿认领活动,不到一周,爱心企业常州泽明眼科医院和江苏麦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就认领了这20个心愿,以最快的速度,购置了所有物品,用微实事和微服务让居民们真切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社会的爱心。

暖心帮困,点亮“微心愿”。在现场赠送仪式上,当一份份爱心传递到老人和孩子的手中时,我们看到的是老人们感动的目光和孩子们眼中的星光。活动后,有的老人年迈,拿不动微波炉,网格员们帮助他们“外送到家”。90多岁的江奶奶接过网格员送去的微波炉,不住地感谢道:“有了这台微波炉,加热食物就方便多了”。

小小“微心愿”,传递大温暖。网格员们用心倾听群众心声,全力办好每件实事,精准摸清需求,精准实现帮困,在受助群众心中播下希望的种子,让他们感受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宋珂)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