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八件套”新装备 城市精细管理好帮手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近日,南大街街道的网格员们又增添了工作新装备——“八件套”。

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经常发现街面上、楼道内有破损、残缺、褪色、老旧的广告张贴画以及乱涂写、乱丢垃圾的问题,影响市容环境、楼道美观。为还原良好城市面貌,南大街街道启动全方位清理行动。

工具“一站式”配齐。街道以最快的速度为网格员“一站式”配齐“八件套”:纱手套、一次性手套、小铲刀、垃圾钳、拎手垃圾袋、喷漆、融漆、拎包等,以充足的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

人员“蓝马甲”到位。南大街街道设有73个综合网格,每个网格配有网格联络员、网格长、专兼职网格员等,按照工作职责,对照任务清单,每日下沉网格,巡查、发现、上报问题。此次专项行动,网格员们快速响应,穿上“蓝马甲”,背上工具包,逐个楼层、挨个角落开展巡查、清理工作。根据网格员反馈的情况以及针对部分个人力量无法解决的事项,街道联动职能部门探查具体情况,组织专业力量协助解决,力求不留死角、清除积弊。

城市“搓澡”初显成效。自清理行动开展以来,原先似乎早已“见怪不怪”的乱张贴、乱涂写不断被处理,居民楼道、街区面貌清爽整洁许多,引得不少居民连连称赞。干净的城市脸面反映着一个城市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彻底的清理不仅还原城市本来的面貌,更是起到“良币驱逐劣币”的作用,激发每个公民的爱惜之心和主人翁意识,共同守护美丽城市。

为扎实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百日攻坚”行动,南大街街道以网格为基本单位,充分发动网格员、居民巡查员力量,配合多部门联动攻坚,实现问题、隐患“一网打尽”,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攻坚行动,以“网格化+铁脚板+大数据”作为攻坚举措,以精细化、制度化、长效化作为攻坚目标,切实推动老城厢复兴,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彰显城市之美。(周沁怡)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