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进网格 问诊企业防风险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素质,提高企业依法经营管理水平,西林街道司法所联合综治办、信访办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企业 优化法治营商大气候”系列活动,将公共法律服务送进网格,为企业健康发展“把脉问诊”。

前不久,西林街道东岱村网格员在日常排查过程中,了解到网格内有不少企业存在法律问题亟待解决,并及时通过“网格通APP”上报街道反映此事。西林司法所接到流转事项后,主动邀请江苏博爱星(南京)律师事务所史智卓律师为网格内企业开展“法治体检”。

近日,西林街道司法所、综治办、信访办联合东岱村,来到常州市科利隆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和江苏茂兴食品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法律问诊”。活动现场,史律师对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和漏洞进行“法治体检”,为企业化解债权债务纠纷、优化升级以及劳资纠纷等问题提供法律意见,帮助企业提高防范风险能力。企业负责人对律师主动送法上门非常满意,认为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

自“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工作开展以来,西林街道司法所积极对接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针对网格员在摸排中反映的问题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下一步,西林街道司法所将继续结合网格化工作,常态化走访社区、企业,完善需求导向、精准提供服务,答好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卷。(席苏星)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