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化工”排查 机关干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1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落实省、市、区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巡查联动工作要求,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配合区镇、街道积极推进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区委关于机关干部下网格的部署要求,910日上午,钟楼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宋志东带领政法委机关干部赴南大街街道怀德苑社区与社区网格员一道对周边的商铺进行危化品检查排查。

宋志东一行先向怀德苑社区网格员详细了解社区在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随后与网格员们一起赴怀德苑社区的逐个商铺店铺进行巡察排查,询问商铺是否知晓全区关于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的具体要求,对商铺的仓库、化学品存储间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情况总体良好。

宋志东强调,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区部署要求的实际举措,开展机关干部下网格是进一步落实区委部署的要求,各级要提高站位,认真落实,特别是政法委机关作为抓好网格化社会治理的职能部门,应该先行一步,先做一步,政法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经常深入基层,下沉网格,想方设法、为基层排忧解难,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当好社会治理的排头兵,不断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水平稳步提升。

今年以来,政法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的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在抗击新冠疫情,落实“六稳六保”任务,高质量开展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方面,充分发挥党领导政法工作的职能作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下阶段,政法委继续以防控化解各类风险源为着力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点,持续推进平安钟楼、法治钟楼建设,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钟楼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