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公安分局“四到位”打响防汛抗险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  字号:〖

进入梅雨季节以来,为积极应对极端恶劣天气造成的影响,确保顺利度过汛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钟楼公安分局牢固树立“雨情就是命令”的观念,严密落实应急响应机制,立足辖区实际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全力打赢防汛抗险攻坚战。一是发动部署到位。提前部署落实防汛工作,要求全体民警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财产是第一位的思想,并结合辖区实际制定针对性防汛方案,形成全警动员、全员参战、全力以赴抗洪氛围。二是警力配置到位。根据辖区汛情特点,优化警力配置,组建抗洪抢险蹲点队和突击队两支队伍,由领导亲自带队明确任务、细化责任,保证第一时间集结到位,确保抗洪抢险拉得出打得赢。三是险情排查到位。组织警力对辖区内低洼地段、孤房、险房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险情及时上报、立即处置。组织社区民警对辖区独居老人和困难家庭开展走访,建立实时工作档案,提供第一时间救助。四是物资准备到位。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争取理解和支持,全面整合社会资源,及时配备准备抗洪抢险必须的铁锹、手电、麻袋等物资,并对灾后重建进行全面规划,力争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