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员”工作法推动校外培训机构复工走上“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四月中小学陆续复学,校外培训机构复工也提上议事日程。在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中,永红街道网格员做好“五员”,着力助推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复工。

  钟楼区永红街道辖区内目前有97家校外培训机构,地域范围分布分散,办学规模各异,师资力量参差不齐,给有序复工复产带来一定的难度。永红街道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结合实际,由社区网格员开展日常巡查,协调相关部门组织现场验收,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助力校外培训机构复工复训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全面了解,精准摸排,当好“调查员”

  网格员在走访期间,注意收集校外培训机构的名称、地址、法人信息、联系方式,做好摸底调查。及时与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了解校外培训机构目前动向,收集需求信息,做到“心中有数”。

  个别上门,解难释疑,当好“辅导员”

  为促进校外辅导机构尽早复工,网格员及时上门,向辅导机构负责人进行现场指导,特别是应急预案、人员登记、物资储备、防疫消杀、防控处置等各项台账,都一一进行讲解,让辅导机构尽快进入“角色”。

联合验收,合力推进,当好“检查员”

  校外辅导机构复工涉及面广,防控要求高,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网格员代表社区,联合防疫指挥部、市场监督、社会事业各管理部门进行联合验收,确保政策性和规范性。对尚未达到复工要求的辅导机构,现场指出问题,要求及进整改到位。

后续跟进,防止反弹,当好“督导员”

  针对现场验收通过,准予复工的辅导机构,网格员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及时查看台账资料,做好现场督导,确保防控长效机制。

梳理线索,打非治乱,当好“情报员”

   随着学校逐步复学,一些良莠不齐、无证无照的培训“黑机构”也冒了出来。网格员在日常走访、与居民交流过程中注意发现线索,及时上报,让“黑机构”无所遁形。

  通过网格员“五员”工作法,加速了社区校外培训机构复工复产进程,截止522日,永红街道校外培训机构验收通过62家,13家培训机构在验收整改过程中,还有22家培训机构在进行复课验收准备。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