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公安分局多措并举开展涉疫反诈宣传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以来,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通讯网络诈骗持续高发态势,钟楼分局创新手法,全面推动疫情反诈宣传,成效显著。一是反诈入网格。全面开动宣传机器,建立“街道、社区、网格、楼栋、微网格”五级防控体系,通过“下社区、进媒体、上网络”的方式,重点针对辖区老年人、流动人员、家庭妇女等通讯网络诈骗高危群体,配合疫情期间的居家安全宣讲开展“捆绑式”“打包式”“噪音式”反诈宣传,力求宣传实现多维化、覆盖全方位。二是反诈入租房。针对新居民返岗复工潮,依托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专项行动,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实施全面登记核查,实行“登记核查一人、反诈宣传一人”,并在各社区警务室设置反诈专栏,不间断播放防疫、反诈知识,提升群众防骗意识。三是反诈入企业。结合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进行走访,设立企业防疫反诈点130余个,在协助指导企业做好复工防疫工作的同时,与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防范宣传。组建企业财务人员微信群,提供实时在线交流、及时答疑解惑服务,同时不定期在群内推送新型诈骗案例信息,提高财务人员的防诈骗意识。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