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察院开展快递行业违法寄递野生动物问题专项监督行动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针对利用寄递渠道违法运输交易野生动物及制品的问题,通过复查刑事案卷、现场调查快递行业、与行政监管部门召开圆桌会议等方式,积极开展专项监督行动。

当下,由于网络和快递的隐秘与便捷,不经手野生动物就可以实现倒卖从而赚取差价,导致不法分子利用该渠道进行野生动物交易呈高发态势。为有效阻断违法交易链,第五检察部对近三年本院办理涉野生动物刑事案件的交易途径进行了专项调研,发现利用快递进行交易的占比达到66.6%。在此基础上,区检察院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对多家快递公司开展现场走访和调查,了解、掌握快递行业存在问题的现状和原因。随后,市检察院吴小红专委亲自带队至常州市邮政管理局,针对利用快递违法进行野生动物交易的问题举行圆桌会议,积极探讨了有效遏制违法快递的长效化治理对策。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