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堂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和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相关要求,钟楼区各大中小学开始陆续分批次、错峰开学。为保障师生餐饮安全,钟楼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全区学校校园食堂安全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学校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一是开展复学前的服务指导。检查人员到每所学校,对复课前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指导服务,重点从食品安全预案及相关制度的建立情况、人员排查及健康监测、设施设备及防疫物资准备、食材储存及采购、场所和环境卫生消杀、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就餐方式等9个方面进行指导,规范食品安全操作,并对学校周边的食品经营户进行排查。

二是持续强化监管。要求各学校开展自查工作,制定安全有效的就餐方案,严格落实从业人员的晨检工作,加强食品原料的采购、查验管理,加强对场所、物体表面等环节的清洁消毒,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食品加工操作。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倡导采用分餐制。同时,开展对广大师生食品安全等知识的宣传,加大对校园周边经营户的检查,加强对校园周边的检查力度,切实营造安全、文明、秩序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执法人员主动向食堂人员、广大师生、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大家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的有序复课复学提供坚实保障。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