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死守“出入口”小网格助力大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钟楼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机制作用,全面动员全区4200余名基层网格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在继续对重点人员“四合一”摸排、管控的基础上,全力配合卫健、公安、城管、社区工作人员,转战“出入口”联防联控主战场,狠抓源头防控,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网格力量”。

   宣传引导在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钟楼区辖区范围内住宅小区(自然村)出入口有3700余个,面广量大,管控难度可想而知,因此“出入口”联防联控是此阶段阻击疫情扩散的关键之战。21日下午6:00在区级网格化联动指挥平台上发出《全体专职网格员为出入口管理第一责任人》的倡议书,每个出入口必须有一名专(兼)职网格员或网格志愿者包干负责;全区网格员在各出入口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2.1万余份,张贴、发放通告3万余份;悬挂疫情防控横幅、标语等6500余条;网格员自发成立“劝导小队”,在村、社区主要路口进行巡逻,劝导村民不走亲戚,不聚众聚会,动员网格辖区内所有旅游业单位、餐饮单位、歌厅等密闭场所暂停营业,最大范围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封堵管控结合,筑牢“出入口”防线。在前期宣传教育、耐心细致的群众工作的基础上,21日夜间至今,不完全统计全区共突击封堵小区(自然村)出入口2675个,规范保留主出口1011个,已完成全区总量的99.6%,未发生一起纠纷和矛盾。“您好,请问您是从哪来?到本地哪里?请出示您的身份信息,告知联系方式,谢谢您的配合!”在永红街道各疫情防控卡口,是街道网格员和网格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对过往的外地车辆、人员必检必查,摸清来源去向,逐一详细登记。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每个卡口安排人员,采取三班倒,轮流在岗,坚决做到不疏漏、不懈怠、不马虎,尽管到了寒风瑟瑟的夜晚,还是检查监测细致。

强化督导检查,联防联控落地落实。区委各常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赴辖区各镇区(街道)、村(社区)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出入口”疫情防控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往细里干。区委书记赵正斌、区长董彩凤分赴街道一线督导,督查、指导、研判、会商”出入口“管控等防疫工作,要求各点位做好调度安排,统筹人员力量,做到封堵有序、管控规范,并配足防护用品,确保来往车辆、人员筛查到位。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庆在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通过视频调度、分析研判、协同调度,指导各镇(街道)和网格中心开展工作。各街道成立防控疫情“出入口”管控督导组,由领导带队,对村(社区)的居住小区和自然村进行拉网式巡回式督导,了解“出入口”管控组织领导、应急值守、联防联控情况,要求各条线管理人员和网格员在确保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切实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努力降低疫情传播的可能性。

严防死守“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钟楼区充分发挥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优势,坚决把住“出入口”关、严控传染源,坚决打赢疫情联防联控阻击战。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