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节前市场监管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字号:〖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保障节日期间群众消费安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星分局提早部署、周密安排,加大对各食品、药品企业及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的监管力度,让群众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幸福年。  

五星分局总结以往节日市场监管经验,针对春节期间市场消费的特点,在辖区内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节前市场执法检查。以商场超市、乳制品和酒类经营户、食品添加剂经营户、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人口密集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重点单位,以住宅密集区、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区域,以海鲜产品、牛羊猪肉、食品添加剂、奶制品、酒类、散装休闲食品、冷冻食品和抗病毒、抗生素、慢病类药品等市场消费集中的食品药品为重点品种进行监管;强化对进货查验、查验记录等项目的监督检查和分类指导,并将巡查记录登记在案;严格审查辖区内各大超市、集贸市场和肉类经营者的主体资格;从严落实肉类经营户索证索票制度,严厉打击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假冒食品、假劣药品及食品添加剂、无证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该分局已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大中型超市(商场)10家次,检查市场15家次,检查各类食品药品经营企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0余户次,已查处各类违法行为8起,查封超期未检特种设备1台。下一步,分局还将组织企业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自查自纠,压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全面落实各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制度,从各个环节来消除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确保广大群众春节期间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