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互查组在我区督查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工作,夯实社会治理基础,促进全市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工作的互动交流,12月8日上午,市司法局副局长尹晓青带队,组织市公共法律服务处、社区矫正管理处和武进区司法局检查组成员,到我区督查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工作。

检查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陈渡新苑社区网格、五星街道网格指挥平台,听取了社区和街道关于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的工作成效。

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陈琪彬汇报钟楼区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的整体工作情况。检查组查看了全区工作台账,座谈听取了钟楼区借助网格平台,在开展普法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特殊人群管理、法律咨询服务等方面的成效及特色亮点工作,对钟楼区局机关工作人员下网格结对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钟楼继续发挥试点单位的作用,紧抓工作落实,深化工作事项,进一步提升全区公共法律服务群众满意度。

今年8月,全市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工作现场会在钟楼召开,区司法局作为全市试点单位,为全市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深度融入网格化治理,提供钟楼样本、贡献钟楼力量。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此次督查反馈意见,继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力量下沉、触角下延、重心下移,构建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