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来我区开展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立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2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7日上午,市司法局副局长陈跃峰带队到钟楼区,就《常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开展立法调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相关处室,区司法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及部分街道、停车场经营单位、物业管理委员会、立法联系点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大幅提升,停车设施供给不足、停车秩序混乱、中心城区城市道路停车泊位收费不合理等问题日益凸显。会上,区级参会人员围绕部门职责,结合钟楼实际,就停车场规划和建设、使用和管理、监督管理、法律责任以及道路临时停车泊位使用管理等内容,从合法性、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四个角度进行讨论,提出修改建议。市级参会人员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阐述立法意图及实操细节。

陈跃峰表示,当今社会停车难问题普遍存在,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是政府和人民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优化停车管理体制机制、停车管理法律法规、停车设施建设、停车智能管理水平,可以有效解决城市交通管理问题,促进停车产业健康发展,提高依法行政、管理城市的水平。下一步,立法调研组将对收集的意见建议作进一步的总结归纳分析,在修改《管理办法》时予以综合考虑和采纳吸收,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