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钟楼为独居空巢老人开展“普法云宣传”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积极帮助老年人提高自我维权、防范侵害的意识,在疫情期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近期,常州市钟楼区司法局联合北港街道司法所、钟楼区乐善法律服务中心针对松涛苑社区的独居、空巢老人开展了一场“云普法”活动。

活动邀请了东晟律所的律师,通过分享丰富详实、生动典型的案例,把专业的理论进行拆解,转换成老年人易于接受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老年人的权益与子女赡养、遗赠抚养与意定监护普及和日常生活中老人的财产、养老、消费等关系个人切身利益的问题等等,真实的案例、贴地气的课堂,让直播间收获一片点赞。同时,此次直播还专门邀请中医师传授老年人提高身体素质的饮食方法与健身操,并指导老年人通过观看直播学习中药防疫香囊的制作,完成后可随身佩戴,提高身体免疫力,起到预防保健作用。

此次的“云普法”活动创新了法治宣传模式,让社区的老年人在家中就可以学习到切身相关的法律知识,也能够在关键时刻可以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空巢老人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