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常务会议学法“三提升”探索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3月14日,钟楼区召开2020年度区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邀请江苏东晟律师事务所周旭东律师对新《证券法》作深入解读,强优势、补短板、提质效,积极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更加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一是运用法治思维,提升实干才能。根据《2020年度区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法计划》的要求,坚持每2月集中学法1次的学习频次,紧扣具体学习主题,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先思先懂,带头依法行政,带头依法办事,把法治理念贯穿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全过程。压实中介机构市场“看门人”法律职责,提升证券中介服务机构的公信力。

二是强化监管执法,提升执法效能。领导干部学法要秉承“发展”态度,保持常学常新状态。落实“放管服”要求,取消相关行政许可,巩固深化证明事项清理工作成果,监管措施更为明确,执法手段更为完善,强化营商环境法治刚性,实现资本市场的治理现代化,铸造监管合力。

三是创新体制机制,提升社会效益。新《证券法》的学习有助于推进区级建立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完善投资者保护等证券基本制度,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加强证券监管体系向市场化转化趋势,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