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四举措抓好春节期间社矫管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将至,钟楼区司法局着力推出四项举措,从严抓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稳定开展。

一是精准开展教育帮扶。针对社区矫正对象家庭困难等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帮扶活动。以司法所为单位开展教育学习,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节前教育,重申社区矫正各项纪律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开展适应性帮扶活动,对特殊人群中的贫困人员进行慰问帮扶,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活动,让特殊人群过一个安稳祥和的春节,最大限度地降低此类人员重新犯罪的风险。

二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结合入户走访和谈心谈话,全面掌握矫正对象生活环境、思想状态、家庭情况和交往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不安定因素持续跟踪管控。同时,重点对全区涉债类矫正对象进行系统摸排,结合信息研判,对全区矫正对象涉债矛盾进行全面分析,并对其中可能涉及到被暴力讨债的纠纷协同公安机关一起调解,将不和谐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深入推进监督管理。对社区矫正对象实施从严管控,将网上信息预警、公安数据推送、定位轨迹查看等技术手段,与线下走访、汇报、谈话等措施相结合,准确把握社区矫正对象动态信息,从严控制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外出,确保始终处于有效管控中。严格落实“必接必送”制度,确保刑满释放重点安置帮教对象衔接率100%,并向公安机关及时通报列管。

四是合理运用远程视频。在春节前夕加强与监狱系统的沟通对接,发挥远程视频会见系统作用,让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春节期间能够用远程视频的方式和家人团圆,架起连心桥梁,促进在押服刑人员改造。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