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召开区委政法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9日上午,我区召开区委政法委(扩大)会议,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下阶段工作任务。副区长、钟楼公安分局局长朱亚林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晓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汇报总结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通报了镇、各街道半年度考核情况。吴晓晶指出,政法系统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全区政法系统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政法各项工作,努力为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推动钟楼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

吴晓晶要求,下一阶段要重点抓好“五项任务”:一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把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地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强化担当服务发展大局。要深刻认识防疫斗争的复杂性长期性,坚决祛除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有效做法,组织机关干部下沉一线、进网入格,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要持续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创优。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构建层级清晰、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社会治理体系,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平安钟楼、法治钟楼强基固本。四要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书记沈东关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讲话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五要加强党的建设锻造政法铁军。要坚持抓党建促队建、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强基础,努力把每名政法干警都培养成担当负责的先锋,把每个基层组织都建设成攻坚克难的堡垒。

吴晓晶最后强调,中秋、国庆即将来临,全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从提高站位强担当、化解风险保平安、强化领导压责任三个方面入手,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五个坚决防止发生”目标,全力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平安祥和环境。

区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胡金芳、区法院院长卢力,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强及区委政法委委员,镇、各街道政法委书记(政法委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