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家 常州市社会治理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常州网讯 8月13日上午,常州市社会治理学院在常州大学揭牌成立,系全省首家。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参加活动并讲话。揭牌仪式现场,市委政法委与常州大学签署合作共建常州市社会治理学院协议,并向首批社会治理学院特聘教授(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蔡骏指出,成立常州市社会治理学院是全市锻造高素质社会治理人才队伍、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务实举措,也是常州大学助力社会治理的生动写照和地校合作共建的有益尝试,更是全市政法战线和网格系统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牵引,助推“五大明星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

    蔡骏要求,常州市社会治理学院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深化理论研究创新,加强学院自身建设,注重治理人才培养,紧扣试点实战需求,早日把常州市社会治理学院建成一流的社会治理学院,为高水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建设平安常州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向首批社会治理学院特聘教授(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据了解,近年来常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大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坚持以网格化为基础支撑、项目化为推进方式、智能化为动力引擎,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社会治理之路,群众安全感始终保持全省前列,主要做法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上推介,连续四届获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在全省设区市中唯一蝉联“长安杯”。常州市社会治理学院将围绕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工作布局和治理方式开展系统研究,以培养包括专兼职网格员在内的各级各类社会治理人才为重点,着力打造集理论研究、人才培训、实践创新于一体的教育基地。


    市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常州大学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各辖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分管副书记、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社会治理学院特聘教授(教师)代表、市委政法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常州市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近100人参加活动,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如主持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委政法委举办了全市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治业务培训班。(政法轩 李垚)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