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委召开全区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次数:  字号:〖
 

428日,区委召开全区政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全区政法工作。区委书记赵正斌作出批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朱亚林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胡金芳、区法院院长卢力、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强出席会议。
   赵正斌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区政法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忠实履职、敢于担当,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群众安全感、政法队伍满意率居全市前列。成绩来之不易,应予充分肯定。

赵正斌在批示中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起步之年。全区政法战线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主动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加高效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有力地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更加全面地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更加坚定地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钟楼、更高品质的法治钟楼,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委(组)要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支持政法单位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帮助解决工作中的矛盾和困难,为开创新时代政法事业新局面创造有利条件、汇聚强大合力。

周庆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要依法保障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开展、依法保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依法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力保证公共安全、全力防控新型网络安全风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钟楼。要在政治担当上再发力、在办案攻坚上再发力、在“打伞破网”上再发力、在“打财断血”上再发力、在行业治理上再发力、在建章立制上再发力,实现扫黑除恶长效常治。要深化法治保障机制建设,深化政法领域全面改革,深化司法规范化建设,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建设更高品质的法治钟楼。要五城融合、五化并进,以推进网格化治理、推进项目化治理、推进智能化治理、推进制度化治理、推进协同化治理,实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铸牢警魂、纯正作风,强化政治统领、强化正风肃纪、强化能力建设、强化激励保障,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政法铁军。

区委政法委全体组成人员,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区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镇、各街道政法委书记、政法委员等参加会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