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全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5日,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听取2019年全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报告,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相关工作。

区领导赵正斌、周庆、冯素俊、吴晓晶、许立新、朱亚林、钱云杰、李方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审时度势、高瞻远瞩,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对维护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群众立场,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重点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攻坚行动。要切实维护政治安全,把捍卫政治安全放在防范化解风险的首要位置来抓,严防发生有重大影响的政治事件。要确保社会大局总体稳定,探索实施“五城五化”社会治理模式,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公共安全监管体系,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全力化解涉疫情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类风险化解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平稳可控。要妥善化解处置金融和房地产领域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确保不发生大的信访矛盾和群体事件。要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继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强调,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切实维护国家安全,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法治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全力打造充满创新活力的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营造安全的发展环境。

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全体人员,开发区、镇、各街道主要领导,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