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2人被授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共钟楼区委、钟楼区人民政府日前决定,授予王琳、许闯同志“钟楼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表彰他们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忘我奉献的精神,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见贤思齐、矢志奉献,更加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发动和组织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紧急行动起来,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有效防控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王琳、许闯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王琳,女,1986年5月生,常州市钟楼区北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病区副主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王琳同志放弃休假,率先走进全区首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紧急完善隔离点设置,做好接收观察对象、日常巡视、转诊、消杀等防疫工作,努力创造条件对观察对象进行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当被替换出观察点休整时,为了让后面战“疫”的同志有备无患,王琳同志夜以继日协助医务科、护理部,整理编写了《集中医学观察区医护人员工作手册》,提高了医护人员防护能力。医路十年,她始终秉承基层卫生工作者的初心,用担当和赤诚扛起“白衣战士”的如山使命。

许闯,男,中国共产党党员,1985年8月生,常州市钟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科科员。

 

当全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确诊时,许闯同志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第一时间赶赴定点医疗机构核实病例信息,在负压病房内对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时上报信息并筛选、判定密切接触人员,当晚便将所有密接人员全部转运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医学观察,打响“控源头、防扩散”第一枪。

 

当兄弟城区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时,他第一个报名支援,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分析研判信息、数据汇总反馈,圆满完成了支援工作任务。截至目前,许闯同志共追踪调查本区及外区、外省市密切接触人员180余人,核实重点地区来常返常健康申报高风险人员300余人,为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筑牢了坚实屏障。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