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闸街道开展社矫对象禁毒知识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加强对社矫对象的监管,杜绝社矫对象涉毒违法犯罪,11月18日,新闸街道禁毒办联合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在常州市禁毒展览馆开展禁毒知识警示教育活动。

在集中学习活动中,禁毒展览馆讲解员利用展厅内的图片文字、仿真毒品等,讲解了中国毒品的来源及罂粟壳提取鸦片的过程,着重讲解毒品的种类(如罂粟、鸦片、海洛因、大麻、吗啡、冰毒等),以及染上毒品给个人身体、社会带来的危害。然后通过“血液循环系统、吸毒后的你、毒驾VR体验”生动直观地把毒品的危害一一呈现在大家的面前。讲解员还向社矫对象讲解了《禁毒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现场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涉毒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警示社矫对象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禁毒知识,学习并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呼吁更多亲朋好友参与禁毒活动。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强化了社矫对象的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对毒品的认识,从而远离毒品和抵制毒品,珍爱生命。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