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校园 德法相伴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小学生的法治意识与道德素养,做好青少年的《民法典》普法教育工作,帮助大家学会控制情绪,11月13日,钟楼区新闸街道政法综治中心、团工委、关工委在新闸小学组织开展“奇妙的情绪”主题教育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心理团辅课。

活动伊始,大家首先观看了《民法典》宣传视频,了解《民法典》的总体概况、历史背景、具体细则,重点对人格权、网络侵权、高空抛物等与大家息息相关的问题做具体分析,帮助大家对民法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心理咨询师蔡曲鹰老师以“奇妙的情绪”为主题做心理辅导讲座。蔡老师从情绪是什么、情绪对我们的影响、如何调节情绪三个方面,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与简单明了的案例分析,教会大家如何培养和保持乐观情绪,消除消极情绪,以积极的态度迎接美好的生活。

作为“德法润禾”项目的系列课程之一,本次讲座贴近青少年学习与生活,有效提升了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大家保持健康心态,培养法治思维,打造阳光校园。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