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校园 德法相伴
发布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服务下沉网格,提升中学生的法治意识与道德素养,94日下午,钟楼区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新闸街道网格办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与心理老师赴新闸中学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德法相伴”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讲座。

活动伊始,大家首先观看了《民法典》宣传视频,了解《民法典》的总体概况、历史背景、具体细则,重点对人格权、网络侵权、高空抛物等与中学生息息相关的问题做具体分析,帮助大家对民法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常州市胜名心理咨询中心蔡曲鹰老师以“开启美好的初中生活”为主题做心理辅导讲座。蔡老师从认识新环境、认识我自己、调整我自己三个方面,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与简单明了的案例分析,积极引导大家成为一个关心他人、有责任心、热情开朗、谦虚真诚的新时代中学生。

     作为“德法润禾”项目的系列课程之一,本次讲座贴近青少年学习与生活,有效提升了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大家保持健康心态,提升法治意识,打造阳光校园。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