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促和谐 送法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0-07-2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弘扬宪法精神、廉政精神,全面提升青少年与居民的自身素质,营造人人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7月22日上午,北港街道运河苑社区党委联合钟楼区乐善法律服务中心带领20余名居民及青少年走进钟楼区人民法院开展“法律威严促和谐 送法为民暖人心”活动。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立案大厅和审判庭。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了解了审判法庭的组成人员和整个法庭的格局布置,了解了法庭审判的一些步骤和必要程序。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司法的公正、严明,大家还旁听了钟楼区法院对一起“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变更监护权”的审判。在开庭的整个过程,居民们都在认真倾听,对于法律的权威性和严谨性有了更加直观地了解和认识,増强了他们的法制观念及自我保护意识。青少年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增強法律意识,树立法制观念,争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少年。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