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察院开展学习小课堂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钟楼区检察院民事公益诉讼办案质效,提升环境污染类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水平。4月10日上午,区检察院邀请在此类案件上具有丰富办案经验的经开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邱萍检察官,以“污染环境刑附民公益诉讼办案实务”为主题,开展了民行部门第一期小课堂学习活动。

课上,邱萍以近年来经开区检察院办理的环境污染类公益诉讼案件的基本情况为切入点,分析、梳理了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基本概念和法律关系。同时结合自身办案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检察机关的履职与案件办理审查重点的问题,并以环境检测、行业生产用水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向钟楼区检察院干警讲解了如何从多角度固定证据、认定企业违法排污事实,打破污染环境案件“取证难”的桎梏。此外,还就污染环境案件中的环境修复责任主体、修复方式方法、检测评估流程等问题与干警进行了交流。

经过此次授课,民行部门干警对办理污染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认识,对此类案件的办理能力也有了新的提升。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