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学法培训提升执法实效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规范行政机关执法行为,近日,钟楼区召开2020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班,邀请法律顾问、党校教授、中院法官进行授课讲解,全区共计150余人次参与培训。

钟楼区政协副主席、江苏东晟律师事务所主任周旭东深入浅出的以民法典基本原理为切入点,总结其多年行政领域工作经验,理性思考与实务操作相结合,讲授《民法典时代下的行政执法》。常州市委党校行管教研室王睿倩教授从政治维度、系统维度、实践维度三个方面解读宪法修改与依宪治国,深刻阐述重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市中院行政审判庭法官孙海萍就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审查及典型案例进行讲解,从行政主体是否具有法定职权、认定事实是否具有充分证据、行政程序是否正当合法、法律依据是否正确四方面阐述,明确在日常执法中怎样依法合规的开展各项工作。

区司法局负责人对近三年行政执法的改革做系统阐述,对每项重点工作背景、基本要义、阶段性成果进行提纲挈领的概括,让参训人员充分认识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重要性和紧迫性。本次培训以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为背景,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各项目标,督促行政执法人员提高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夯实执法工作基础,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为创建一流法治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建设“强富美高”新钟楼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胡璇)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