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2019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9日下午,区委召开2019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受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委派,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双庆等出席会议并进行督导。区委书记赵正斌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会听取了开发区、镇、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的述职。述职同志从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汇报了一年来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赵正斌代表区委常委会对每位同志履职情况逐一点评,在肯定经验做法和成效的同时,也指出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赵正斌指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质量,直接关乎党的执政根基。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一要聚焦党建高质量,着力提升基层战斗力。要注重统筹谋划,深化“钟楼先锋”工程,增强先锋意识、把握先锋内涵、实践先锋使命、展示先锋形象;要注重夯实基础,强化各领域党建工作,形成群策群力、协商共治、资源共享机制;要注重关键重点,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意识强、组织能力强、发展本领强、作风纪律强的骨干队伍。要注重支部建设,真正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二要聚焦优化政治生态,着力增强政治领导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紧责任“发条”, 加强政治监督,保持惩腐高压,深化标本兼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加强党委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优化政治生态。

三要聚焦新时代主旋律,着力提升思想凝聚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特点和规律,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坚持筑牢思想防线,以更加科学系统、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推动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高质量城区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

四要聚焦巡视“后半篇文章”,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市委相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建章立制,注重督查问效,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有效结合,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具体工作,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张双庆充分肯定了我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的成绩,认为钟楼全面从严治党亮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表现在主体责任落得实、工作举措抓得实、党建引领成效实。他希望钟楼区再接再厉,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意识形态斗争,着力夯实党的基层基础,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奋力开创钟楼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区领导汤建军、周庆、冯素俊、刘敏、钱小峰、刘志峰、李晓红出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开发区、镇、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现场评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