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强服务 红心律所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律师行业党建与公共法律服务深度融合,打造“红心律所”,锻造一支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律师队伍,10月27日下午,钟楼区司法局党总支开展“党建引领强服务  红心律所惠民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江苏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学义,常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永,钟楼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晓晶等领导参加活动。

吴晓晶指出,律师事务所作为新社会组织,如何更好地发挥律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组织与党员、群众的联动,是一项重要课题。区司法局、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把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作为一条红线,贯穿于各项工作和律师职业道德建设之中,发挥党的领导上下贯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和组织优势,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做实、做优、做强,为推动法治理念深入人心、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现场,8个律所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建引领强服务  红心律所惠民生”这一主题,从律所支部的组织架构、特色党建活动、党建荣誉和党建工作基本思路着手,结合律所发展理念及管理经验,充分展现了律所党支部在助力公共法律服务、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

江苏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学义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广泛组织动员律师行业党组织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行业治理、团结律师群众、推动律师事业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业务发展要好。党建工作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达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效果。三是公益上要有作为。广大律师要做“心里有光”的法律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法律服务,让公共法律服务惠及更多老百姓。(杨一叶)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